咏月小夜

小透明求关注~(。・ω・。)ノ♡ @咏月小夜

【巧克力x奶油】第一次真情告白!

那年高一寒假将近,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起今年的第一场初雪。


在学生时期的我们一直有一个传说——对着初雪许愿,心中的愿望便会实现。


冬夜卧室:


奶油紧紧的裹着被子将自己捂好,用期待地目光看着床边窗外的夜色说道:“今天都快结束了,无论是雪女还是雪神请你大发慈悲的降临吧……”。就在奶油还在真诚的祈祷着初雪的降临时,天空降落雪点,越落越多,纷纷扬扬,衬着路灯宛若星子,闪烁着充满希望之光。此时的情景让奶油感觉欣喜若狂,立刻闭上了眼睛不停摩拳擦掌地说:“拜托让我跟班长告白成功!”


“拜托请让我跟班长告白成功!!”


“拜托各路神仙一定要让我跟班长告白成功啊啊啊!!!”奶油的声量愈来愈大声,强压着几乎是要呐喊出声的嗓门嚷着:“啊啊啊明天我就要去告白了啊啊啊!!!”


------


学校教室:


经过一夜的雪将校园染成一片银白。校内的工作人员一大清早就在清理着地上的积雪,而学生们则是成群结队商量什么时候去滑雪庆祝冬日的降临。


奶油准时的进了教室打开窗换屋内的空气,侧耳听着同学们聊着昨夜的初雪。


“真的太美了,说起来你们有没有许愿啊?”


“没有耶,也不知道那个校园传说是真是假。”


“听说去年隔壁班的有个女生许愿实现了呢,本来她就父母就准备离婚了的,结果在圣诞节那天突然就和好了。”


“看你信以为真的样子,你是不是许愿了昂?~”


“讨厌啦我才没有那么迷信,不过要是能班长能够多看我一眼就好了……”


“哦哟你看你看她肯定许愿了~~”三两个女孩站在窗户边,互相调侃着。奶油虽然早就知道班长在大家眼里一直都很受欢迎,但亲耳听见别人的痴迷总会感到心里不是滋味。突然心里感到了一丝沉重,甚至开始打起了退堂鼓。


课间午休,奶油站在教学楼底下的角落里看着校友们成群结队的在玩雪,丝毫提不起兴趣的她冷得用围巾捂紧自己的下巴。正在广场中陪同学们打雪仗的班长注意到了形单影只的奶油,对她喊道:“小矮子!你要不要也来热热身啊?!”说罢便继续跟同学们继续打闹了起来。


过了一阵子,班长看着奶油依旧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反应,便放下手中的雪球抬起手跟同学们打了个招呼后来到她跟前关心地问:“是不是很冷,要不先回屋。”


“不冷,不冷。”奶油连忙说,害羞的将身体侧开避免注视到班长的视线。


“那,你是有心事?我有什么能替你分担的吗?”班长很礼貌地试探着。


“我……我……”奶油几乎将脸都埋进围巾,含糊不清地说:“我喜欢你……”


“什么?”班长没有听清楚,皱着眉问道。


奶油抬头看着班长,更是紧张了,断断续续结结巴巴地张不开口,气急败坏的鼓起勇气跺了一脚认真的说:“我,我说我喜欢你!”


“………………?”班长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给惊吓到,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时间仿佛定格了一般,奶油很快的意识到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表白方式一定很失败,就在脑内拼命翻腾时,不知道从哪传来了一句班长的声音:“好脏,不要用雪砸我!”


------


一年后。


奶油独自坐在学校庭院的座椅上,垂头,闷闷不乐看着手机屏幕,上面显示跟男朋友的聊天记录,最后发言时间:9:40“我要去学生会帮忙,晚点再跟你聊。”


再看现在的时间,已经14:49了。自从奶油跟班长表白之后她就“莫名其妙的”变成了班长口中的女朋友,可她这个女朋友当的却是一点实感都没有。奶油叹了口气准备起身去厕所时,突然传入耳里的声音吸引住她的注意力,她转头望向声源,两个女孩坐在背后的座椅上一起交流:


“公众号的情感大师说,女生即使再喜欢一个男生也不要主动告白。”


“对啊对啊,那是因为男生即使接受你的告白也不会珍惜你。”


“为什么?”奶油脱口问道,不料发现自己在偷听别人讲话,瞬间不好意思跟她们解释说:“我不是有意偷听的……”


“没关系。”两个女孩不介意,其中另一个女孩还回答她:“这我知道,我妈说男生就是已经确定你喜欢他,不会离开他了,他已经得到你了所以他就不会珍惜你了。”


奶油愣住了,一年前站在教学楼跟班长的情节浮现在眼前——“我喜欢你!”这本应该是恋爱中少女的美好回忆,不料却变成了“见证渣男的证据”。


下了学,奶油一如既往的跟着男朋友结伴而行,她一边走一边想着下午那两个女孩的对话,欲言又止。班长注意到了她的不对劲,轻声问:“最近你好像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怎么了吗?”


“我……”奶油接过话,依然闷闷不乐,轻轻地摇头说:“没事。”


“好吧。”班长漫不经心的回答着。刹时奶油的身体也变得更加沉重,停下脚步看着班长超过她走到前面,她怔怔地看着对方渐远的背影。为什么不继续问下去?心中是这么期待着,又怀疑着。本来只是几秒的时间而已,奶油却因为内心的摇摆不定而感觉好像是过去了好几分钟。


此时班长正在纠结着自己女朋友究竟是怎么了,失神的他并没有及时发现她突然停下脚步。当他意识到迅速转身时,看到的却是她泫然欲泣的样子。赶紧手足无措地轻轻抚摸着她的小脑袋突然问起:“过两天是我们交往一年的日子,你是在纠结这个吗?”


奶油不敢直视班长的眼神,立刻低垂下视线,说:“没有。”光是纠结着班长到底喜不喜欢自己这件事情就已经让她失眠好几天了,哪还有多余的精力去庆祝这不清不楚的关系。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哦。”奶油讶异的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班长爽朗的笑容,在冬日的夕阳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温柔……


------


夜晚卧室:


奶油回到卧室,放下头上的浴巾后立即倒身在床上,“他总是很忙的样子……有做不完的事情。”奶油自言自语的嘟囔着。她真的好想要珍惜自己的恋情,可是班长总是对她忽冷忽热的态度会让她没有安全感,而且这一年来他们私底下也从来没有出去约会过。


侧过身发现手机屏幕正发着光芒,显示出来自班长的新短信消息:“难得的纪念日又是假期,我希望你能陪我度过。”本应该是很高兴值得庆祝的事情,奶油却因为今天的事情而变得心情比以往还要复杂。


不知道该如何回应的她则是很利落的将手机抛到了枕头上。第二天,她在校门口对学长视而不见。足足两天时间,她都对他不理不睬,即使对方发了好多短信询问她的身体健康。


纪念日当天,奶油将平时的齐肩低双马尾换成了可爱的公主头,选择了一条在袖口和领子上带细软毛绒的粉色连衣外套,将自己打扮了一番。整理完毕时又拿起手机检查着班长昨晚发给她的信息:“明天早上十点我会到你们家门口接你。”


她提前了十分钟出家门口,果然看见学长骑着脚踏车在门口等候她。


“我很高兴你能答应。”班长还挂着他那一如既往吸引人的笑容。


奶油则还是还是低头,一言不发。她刻意地对班长保持距离,并没有坐上脚踏车,只是默默保持并肩而行。不久后低着头只看路的奶油被班长带到了学校门口,紧跟着停下了脚步。


“你不介意我把约会地点定在学校吧?”说着便把脚踏车锁在了旁边的栏杆上。


“怎么又是学校……”


班长没有回答她,只是牵起她的手把她带到她当初表白的教学楼角落。越是靠近那里,奶油的心中就越是抗拒。只听见班长沾沾自喜的声音扬起:“当初你就是在这里跟我告白的。”


一年前的寒冷天气,圣诞将即,初雪降临。整个城市都是一片白雪皑皑,她和学长两人面对面站在一起,当时她的心情紧张忐忑,可是现在却被满心的烦恼占据。


“不过我觉得当初的告白有点仓促。”他说。


“仓促?难道我还要搞什么仪式不成。”她忍不住嘲讽地说。


“不用仪式,但我想重新告白。这次是由我来。”


奶油瞪大瞳孔惊讶地看着他,彻底哑掉。班长看着她可爱的样子走到她跟前弯下腰,温柔的轻声细语:


“奶油你好,我叫巧克力。长辈们喜欢夸我聪明懂事,朋友们喜欢夸我热情讲义气,可只有我知道自己实际上没有他们讲的那么完美。我做事慢,学习也慢,知道自己喜欢一个女孩更慢。我关注一个女孩好久了,她热情活泼,小巧可爱……我不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就已经被她吸引了,结果还导致让她先跟我告白。可是交往之后我还是毫无长进;回复她的短信很慢,就连她什么时候需要我也不清不楚……看到自己女朋友在我面前那么伤心,也是花了两天时间才猜出来她为什么伤心。”


班长羞愧地脸红扑扑的注视着奶油,眉头不禁纠在了一起。


“其实我真的很笨,可是我还是想继续喜欢你,想你继续做我的女朋友。你愿意接受一个跟你想象中有差距的人交往吗?”班长的脸上写满了紧张和青涩,真的跟平时耀眼迷人的样子不太一样。但正是如此,反而显得更加的可爱诱人。


奶油紧握双手,“愿意!我当然愿意!”几乎颤抖地说。


听到这样坚定的回复后两个人喜笑颜开的拥在了一起。


这一年的冬天没有下雪,“奶油,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xin”嘻嘻嘻嘻~~~


而是弥漫着冬日的温暖。


——完。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